close

※此為ニコニコ唱見同人そらるまふまふ同人

※不喜歡請關掉頁面拜託了ヾ(;ˊ Д ˋ;)シ

※Still You後續篇

※腦內妄想大爆走

※勿帶入三次元

※禁止無斷轉載

※OOC慎入

 

 

[▧,( ╹﹃╹).▧]﹍﹍﹍﹍﹍﹍﹍﹍﹍﹍﹍﹍﹍﹍﹍﹍﹍﹍﹍[▧,( ╹﹃╹).▧]

 

 

  清晨的天空有些灰暗。

  まふまふ伸了個懶腰,看著一夜之間整齊了不少的書房,滿足地嘆了口氣。

  妻子與她的友人出了遠門,趁著這幾個禮拜まふまふ打算把家裡整個清理過一遍,讓妻子回來可以好好休息。

  轉頭撇了眼窗外,陰鬱的天空已經從雲縫中透出絲絲白光。

  走回房間的まふまふ原先想先睡上一覺,但躺在床上滑著手機時他無意間看到推特上天月一行人出外旅行時拍的照片,或許是念舊的心情使然,他將一直鎖在抽屜裡的盒子拿了出來,打算將裡頭的東西全都看過一遍。

  這個盒子放了他以前跟朋友有關的所有東西,但他從來不讓任何人看,包括自己的結髮之妻。

  但幸好即使已經結婚了,但妻子還是很尊重他的隱私,不會要求觀看裡面的內容,這著實讓まふまふ鬆了口氣。看到很多女性婚後都不允許丈夫有自己的隱私,如果自己的妻子也是這樣,那まふまふ應該會崩潰。

  他先翻閱擺在最上層的相簿,一張張與摯友的合照躍入眼中,看著十分歡樂甚至有些愚蠢的照片,まふまふ忍不住輕笑出聲。

  但翻到最後一頁時,一張與前面完全不同氛圍的照片讓まふまふ臉上的笑容一僵,隨後轉變為苦笑。

  照片中的自己十分青澀,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身旁的人和三年前見到時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雖然是與自己不同的十分平常的微笑,但微微泛紅的耳根卻出賣了他。

  說真的自己所擁有的跟他的合照就只有這麼一張而已,其他張全部都在那人的記憶卡裡面。

  「我可以把照片洗出來嗎?」

  「不可以。」

  「欸——為什麼——」

  「……只准一張。」

  「好少……」

  「不然不要。」

  「嗯?我剛剛沒有說話喔?」

  這張照片還是他精心挑選的,不管那個人說什麼他就只堅持要這張,問他為什麼他也只說「這是魔法師的喜好你理解不了」,其實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

  那段感情是怎麼結束的呢?まふまふ不願意去回想。

  三年前的婚禮上他告訴他自己已經從當時的傷痛中走出來了,但每晚,當他想起那時的畫面,まふまふ的心還是狠狠地抽痛著。

  まふまふ與自己的妻子間其實不存在著愛。

  他很感謝在自己最脆弱時出現的這名女性,她在他最痛苦的時候陪伴著他,但其實他們根本沒有交往過。

  他的妻子愛的是女性,而且也有一名愛人,まふまふ還記得三年前的情況——

  「如果你還是惦記著那位そらるさん的話,那要不要跟我結婚?」

  「欸?欸欸欸欸欸欸?」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跟我親愛的感情超穩定,只是這個社會不允許同性結婚,我也跟她聊過你的事情了,我跟你結婚這個提議也是她說出來的。」

  「妳的愛人好像很厲害……」

  「可不是嗎?就她所言,一直讓你沉溺在傷痛中也不是辦法,倒不如建立一個家庭,讓你把心思寄託在這上面。」

  「……」

  「我知道你在想小孩的事情,沒聽過領養嗎?」

  「……妳跟妳女朋友,已經不是厲害可以形容的了……」

  就這樣,まふまふ跟她結婚了。

  這個有點歡樂的內幕沒人知道,當然まふまふ也沒有想要告知別人的意思,舉行婚禮時告訴そらる的全是謊言。

 

  ……不。

 

  那句能夠認識他真是太好了,是實話。 

 

  他當時說的「我對你,仍然是抱持著七年前的感情」讓まふまふ差點抱上そらる,但他知道,他不行,也沒資格。

  當時提分手的可是自己啊。

  まふまふ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好似這樣可以緩解胸口的痛一樣。

  誰說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

  まふまふ對そらる的感情,仍然跟十年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將其他東西都翻過一遍後,まふまふ在盒子的最底部看到了一本陌生的本子。

  まふまふ挑了下眉,伸手拿起本子,本子看起來略有厚度,也比自己想像的還有重量,像是黏了什麼在上面似的。

  翻開第一頁,熟悉的字體映入眼簾。

  

  『本來是想拿來寫曲子的,但看那傢伙很喜歡,就拿來記錄一些之間的事情吧。要問他要不要一起寫嗎?——そらる,20140307』

 

  「欸……?」まふまふ又向後頭翻閱了幾頁。

 

  『算了還是拿來自己寫吧。說明文給我亂打,那個中二病患者。——そらる,20140422』

 

  那天是……他們投稿すーぱーぬこわーるど的日子!

 

  『他說他想合照可是我拒絕了。今天是出專輯的日子看他身旁整個低氣壓還是答應他拍了一張。——そらる,20140426』

 

  在這一頁的文字下面黏了一張合照,是他們出去吃飯時拍的,他還記得拍完時他主動吻了そらる的臉頰,看到そらる一秒紅了臉自己還暗爽在心裡。

  まふまふ翻到下一頁,可這次的不是兩人的合照,而是他在睡覺時的照片。

 

  『被說了把他放置在房間,明明有留紙條的不是嗎?不過很可愛。——そらる,20140427』

 

  把整個本子給徹頭徹尾地翻了一遍,裡頭寫滿了他們之間的所有大小事,幾乎一個月份就有十三、四張,而且除了前面兩頁以及四月二十七日的那一頁以外,每一頁都貼上了他們的合照,甚至有些還是在自己不知情的狀況下出現的合照。

  將每一頁的文字都仔仔細細的看過,まふまふ的眼眶逐漸被淚水填滿。

 

  『整天嚷嚷著要跟我拍照,現在又不看鏡頭是怎麼回事?……好像是因為我沒有叫他的關係。——そらる,20140501』

 

  『問了我可不可以把跟我的合照洗出來,當然是不行啊。如果你洗出來了那我豈不是每天都要看到好幾張自己跟你的臉?そらる只要有一個,まふまふ也是。不過允許一張,但你為什麼會選這張我還是很茫然。——そらる,20140602』

 

  『還在想為什麼一整天都不理我,不過是七夕嘛……都照了接吻的照片了還不消氣嗎?很羞恥啊。——そらる,20140714』

 

  每一頁都記錄著他們交往以來的回憶,還有些事情是他自己不知道的,像是そらる會在他睡著的時候吻他的臉頰,說著「我愛你」這樣充滿愛意的舉動,都是他不知道的。而且幾乎每一頁都貼上了兩人的照片,まふまふ從剛開始的震驚、疑惑,到最後的心痛、哽咽。翻到最後一頁時,まふまふ終於忍不住,崩潰痛哭。

 

  『你向我提了分手。

  不想讓你覺得我纏人於是很乾脆的接受了,但你卻說了「そらるさん根本就沒有愛過我」,然後轉身離開。

  ……我讓你覺得,不愛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回來我身邊好不好,拜託你。

  我愛你啊。』

 

  這一頁沒有照片,沒有署名及日期,只有這樣一段文字,那句「我愛你」寫得十分歪扭,文字的旁邊還有像是被水滴過的痕跡。

  ……是哭著寫出來的嗎?そらるさん。

  你,因為我的離開而流淚嗎?

  那為什麼不挽留我、為什麼不解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まふまふ移動視線,看了眼書皮的內頁上寫著的文字。

 

  『希望他可以回答他跟我的合照背後的問題。——そらる,End』

 

  まふまふ一愣,立刻抽過相簿將兩人的合照抽出,只見背後用奇異筆寫了這樣的問答:

 

  『Q1:そらる一直深愛著まふまふ,まふまふ的回答是?

  A:_________。

  Q2:そらる與まふまふ愛著對方的時間,請填寫。

  A:20140307~就算生命終結還是會一直愛著。——そらる

  A:20140307~_________。——まふまふ』

 

  「我也很愛你啊……」まふまふ抱緊照片,痛哭失聲。

  與そらる分開的十年來,まふまふ再難過、受了再大的委屈,都沒有掉過一滴淚水,但現在,他的眼眶就像被轉到底的水龍頭一般,眼淚停不下來。

  「爸爸?怎麼了?」門口傳來了一把稚嫩的聲音,まふまふ抬起頭,見到自己的孩子揉著雙眼站在門口,像是剛剛睡醒。

  微捲的頭髮、有些慵懶的氣質,讓まふまふ在他身上看到了そらる的影子,這也是當時去領養孩子時,まふまふ執意要這孩子的原因。

  まふまふ伸手,對著自己的孩子道:「空(そら)ちゃん,過來。」

  被叫做空的孩子雖然很疑惑,但還是聽話地走進自己的父親,下一秒,まふまふ將他輕輕地擁入懷裡,把頭埋在他的肩膀,就像當初他抱著そらる一樣。

  感覺到自己的肩膀有些濕潤,空雖然不明白爸爸發生什麼事,但他還是伸手摸了摸まふまふ的頭,對此,まふまふ哭得更加悽慘。

  每次抱著そらる,他都會這樣摸著他的頭。

  「空ちゃん,爸爸,很愛你喔。」

  「你的名字是天空,你是像天空一般的男性,所以,爸爸很愛、很愛你。」

  「因為爸爸的天空離開了,所以,你是我新的天空,一定要記著這件事情。」

  「……そらるさん,我愛你。」

  まふまふ哭了很久很久,空也沒有推開自家父親,只是一下一下輕拍著まふまふ的頭,認為這個舉動可以安慰父親。

  將剛睡醒就被自己抹了一身淚水的空送進浴室後,まふまふ拿起筆,在相片的後面寫上文字。

 

  『Q1:そらる一直深愛著まふまふ,まふまふ的回答是?

  A:まふまふ也一直深愛著そらる,從沒變過。

  Q2:そらる與まふまふ愛著對方的時間,請填寫。

  A:20140307~就算生命終結還是會一直愛著。——そらる

  A:20140307~來世還會一直深愛下去的。——まふまふ』

 

  寫完後,まふまふ將相片裝進信封袋,寄給そらる。

  他知道そらる的住址一直沒有變過,因為他怕他回去時找不到他。

  他都知道。

  至少傳達到了吧?自己最初,與最後的感情。

  まふまふ仍然愛著そらる,但是他知道,這段感情已經被自己親手終結。

  そらる仍然愛著まふまふ,但是他知道,他們這輩子可能再也無法見面。

  他們仍然愛著對方,但最後留下的,只有回憶。

 

[▧,( ╹﹃╹).▧]﹍﹍﹍﹍﹍﹍﹍﹍﹍﹍﹍﹍﹍﹍﹍﹍﹍﹍﹍[▧,( ╹﹃╹).▧]

 

  ↓後記↓

 

  夜安這裡是七厲(´◉◞౪◟◉)

  說好星期六更文但我手賤去開其他網頁於是嗚嗚嗚嗚嗚。

  Still You後續篇!借用了そらるさん的專輯名字,雖然一開始想要叫I wanna love you的(艮

  這篇文就是要夜深人靜的時候看啦!!!!!!!!(你惦惦

  國際慣例錯字無視。←

 

  以上,感謝觀看

 

 

                         2014/01/25 七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